egal

风信子

【荷兰虫X你】


你刚刚经历了一场失败的告白,对象是暗恋许久的彼得,你的搭档。

当初竞选班长的时候你还因为他抢了你的位置耿耿于怀,但在之后处理班务的时候,你发现他其实还不错,或者说是非常可爱。

你们熟悉了之后他有时会给你带小零食,像什么奥利奥啊薯条啊之类的每天都不重样。作为回报你也会和他分享自己喜欢的文章。在学校的日子总是过得飞快,你们也越来越熟以至于几乎无话不说。

他和你聊天的时候会注视的你眼睛,眼神总是很真诚。简直让人沉沦。你以前和他聊天总是喜欢看着他的眼睛说话,但在你发现自己喜欢他之后就再也不敢盯着他了,因为害怕他从里面读出点什么。

今天放学你终于鼓起勇气和他告白,大声的喊出“我喜欢你”之后大脑就一片空白,之前在家对着自己的小熊练习了很久的演讲统统被忘在脑后。

你不敢抬头。

不知道什么时候原地只剩下你一个人,彼得早已不见踪影。他走之前好像说了什么,但你并没有听清。大概是被拒绝了吧,你难过的想,背着书包漫无目的地走,回过神来的时候是在一座桥上,太阳快要落下去了。

你走在桥上,看到了即将落山的太阳,忽然就走不动了。脚下的桥和远处的夕阳是你目光所能及的画面,看起来有点凄惨,你想。一个人走在不知道哪的一座桥上,修修改改了很多遍的稿子最终还是没有被采用,几个小时前用尽所有勇气的告白也以失败告终,视线渐渐模糊,眼泪就快要掉下来了。你抬起左手揉了揉眼睛,突然好像听见风声呼啸,于是抬起了头。

头顶上一个红色的身影晃过,在眼前的余晖里荡远,纤细的蛛丝上反射着落日火红的光,你低头看,右手里多了一枝白色的风信子。




远处的蜘蛛侠面具里是彼得通红的脸,他颤颤巍巍地发射蛛网飞快的离开。“我我我我也喜欢你!”他想起自己刚刚对你说的话,觉得自己简直傻透了。










(白色风信子的花语大概是不敢表露的爱!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前半部分好像写的太急了,想写的细节都没写出来哇

评论(2)

热度(1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